close

  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:佩那多(右一)的兩粒進球讓新華路成為快樂的橙色海洋 記者柯皓攝
  本報記者徐平
  憑藉佩那多的梅開二度,昨日下午,在2014中甲聯賽第八輪的比賽中,坐鎮新華路體育場的武漢卓爾以2比0掀翻領頭羊——湖南湘濤。在送給對手聯賽首敗後,豪取四連勝的卓爾積15分,排名升至第四。
  火爆 萬餘球迷助陣卓爾
  從中乙到中甲,從湖北綠茵到武漢卓爾,被冠之為“兩湖德比”的足球對話充滿了不服氣和不平靜。
  雖然昨日是五一小長假的最後一天,但新華路仍然涌入了萬餘名球迷。攜三連勝的卓爾遭遇勢頭正猛的湖南湘濤,這場比賽自然吸引大家的眼球,更讓這場大戰充滿了火藥味。
  下半場,李根在邊路突破時遭對手肘擊倒地,對方外援上前拉扯已倒地不起的李根,於是雙方隊員衝到了一起,好在雙方教練員上前勸開各自隊員,沒讓場面失控。而這更激起了武漢球迷的憤怒,為卓爾隊助威的聲勢更盛,而卓爾隊也不負眾望以2比0還擊了對手的挑釁。
  神奇 連續三個梅開二度
  昨日,為卓爾隊打開勝利之門的是此前一球未進的佩那多,並且還連進兩球。更讓人稱奇的是,從萊亞爾到李行,再到佩那多,卓爾在連續的三個主場由三名球員分別上演了梅開二度的好戲。
  作為去年中甲聯賽北理工隊的射手王,佩那多去年共踢進了16粒進球,位居中甲射手榜第5位。不過今年加盟卓爾後,佩那多似乎丟掉了射門靴,此前的7輪比賽,他一球未進,讓球迷們也為他著急。
  在攻進第一粒球前,佩那多就獲得了兩次絕佳的機會,一次門前搶射踢出了橫梁,一次勁射又擊中門柱弾出。好在機會並沒有就此遠去,並且幸福直接砸在了他的身上:第32分鐘,李根主罰的定位球擊中橫梁彈出後,落在了佩那多的身上,反彈入網;第41分鐘,佩那多頭槌攻門,為卓爾再下一城。“我很高興,不單是因為我進球了,更因為球隊贏得了比賽。”賽後談到錯過的那兩次機會時,佩那多表示,“在足球場上,這很正常,但進了一球後,後面的進球機會也就隨之而來了。”主帥拜塞克告訴記者:“之前一直沒進球,佩那多也挺著急的,在訓練和比賽中他都很努力,今天的兩粒進球彌補了他的遺憾,我相信他會越來越好!”
  揚眉 拜塞克為自己正名
  去年第7輪,拜塞克在湖南湘濤黯然下課:昨日是新賽季的第8輪,拜塞克率領卓爾用一場勝利在告訴湘軍:去年下課,非我不能!
  走進新聞發佈會廳,拜塞克神情看上去相當平靜,沒有復仇老東家後的喜悅,“這樣面對老東家的比賽我不是第一次了,我的心情很平靜。”不過在此後的評球中,他卻綿里藏針:“去年我在執教湘濤時,希望他們能夠改變打法,多打腳下,但沒有獲得成功。今天的這支隊伍又恢復了他們慣常的長傳沖弔打法,或許在中甲這是有效的,所以他們在前7輪取得了不錯的成績。我知道他們的特點,在賽前進行了有針對性的訓練和佈置,今天的比賽中隊員們按照要求去做了,所以贏得了比賽的勝利!”
  聯賽開局一勝難求到四連勝,卓爾到底發生了什麼變化呢?拜塞克說:“不能說開局兩連敗時的我們就不好,也不能說現在四連勝的我們就有多好。我想要說的是,經過此前的磨合,球隊正在逐步進入狀態,現在是在按我所設想的那樣去踢比賽了,希望我們能將良好的狀態和這種連勝的勢頭延續下去!”
  且行且珍惜
  四球大勝日之泉、強勢逆轉沈陽中澤、輕鬆贏得湖北德比,昨日,卓爾又在一場強強對話中,贏下了中甲新賽季至今最有分量的一場比賽。
  新賽季伊始,卓爾就喊出了沖超口號,但開局連遭敗局,令人大跌眼鏡。經過一系列有效調整,卓爾逐漸擺脫了困境,找到了正確方向。更讓人感到可喜的是,卓爾在這四連勝中讓我們感受到了長足進步。在進攻上,從萊亞爾、李行,再到佩那多,他們不斷地給我們帶來驚喜。而在防守硬度上,他們更是有所強化。
  在學習中進步,在連勝中要爭取更多連勝。接下來,卓爾將連續面對北京八喜和石家莊永昌這兩道關,前者目前排名第三,後者已躋身第一。飯要一口口吃,路要一步步走,卓爾要做的就是且行且珍惜……
  (原標題:圖文:豪取四連勝卓爾進前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50pcev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